盛唐

山不再远,也没那么高了。

桃花春·一

  漆黑的苍穹,宛若深渊一般黑暗而幽深,时刻散发着令人绝望和无助的恐怖信息。

那遥远星空上,银河横贯,繁星闪烁着点点璀璨的光芒,耀人眼目。一轮硕大的月亮缓缓升起,泛着惨白的幽光。万丈光芒倾洒而下,将苍茫大地,染成一片凄惨悲凉之色。

这里是杀戮之都,是时影成为神官后被传送来的地方。

时影虽然早有准备,但还是被眼前的景色惊了一瞬。

他早知道,他的神明出事了。

那一天,汹涌的波涛如同无数的猛兽向岸上凶狠的扑着,那海浪撞击着岩石的声音席卷着人们绝望的尖叫声,像开了锅的沸水一般翻腾、咆哮。

空桑人哀嚎着,恳求着,求求他们的神来救救他们,他们不想死。

可海神却仿佛听不见了般,任由海浪将人吞噬。

他拼命苦修终于有了能做神官的机会,他想见他,他看看他怎么了,他想告诉他别难过,我信你的。

结契那天,别家的神官都是神君亲自下来结契,带着人前往天宫,他则是二话不说自己拿着唐三遗落下的物件就给自己结了契,被生生吸进这里。

而他想了多年的神明,正面色煞白地站在那一片阴惨惨的血色中间,不可置信地看着时影手心上的契约印。

“你、是谁?”唐三说这话时身子还在微微抖着,像个受惊的小兔子般戒备地看向前面一身白衣的人。

时影看着唐三,不顾那一地的狼藉,三叩九拜,行了神官礼。

“我是你的神官。”

唐三看着眼前的时影,鼻子突然酸的发疼,两眼一热便泪落如珠。

他不是已经被世人忘了吗?怎么还会有人愿意做他的神官呢?

众口铄金,那些人说他是疾病,是伪神,把他丢进这无间地狱里。

他才不信有人还记得他,他才不信居然有人会为他而来。

“你骗人。”唐三突然身子向前一塌,耸肩猛地吐出一大摊鲜血,被时影眼疾手快一把揽进怀里。

他浑身上下都是伤,除了脸蛋和脖子之外的皮肤几乎看不到一块儿好肉,细看之下,每一块血肉都在痉挛颤抖。

“没人愿意做我的神官的。”

那一瞬间,时影感觉心头上宛如悬了无数锐利的针,一股脑往他心口刺去。

他抱着他的小神仙,极力压制住喉咙间的哽咽。

“不是的,我愿意。”

唐三抓着时影的衣襟,盯着人的眸子恳求道:“你能杀了我吗?”

“我很痛,但我就是死不掉。”

时影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,慢慢地摇了摇头。

“我舍不得。”

“我会保护你的,不会再让你痛了。”

看着怀中浑身血迹的人,时影不明白,当年那个活泼可爱,笑起来软得跟糖果似的的小神仙,怎么就变成了如今的样子。

传言啊,世间神有两种——一是种是生来的神,另一种则是后天飞升,得以入神界。

第二种神仙居多,第一种则少之又少,千万年来也难出一位,即使好不容易出来了一位,也总会很快陨落,再无一人提及。

神不死不灭,只要还有人信仰,神便能永世长存。

只是——神若一旦被世人遗忘,再无一人记得,便会永远消散。

这好像已经是神界心照不宣的传统。

天生的神因信念而生,这种神仙往往一出现就伴随着强大的信仰之力,却又不懂人情世故,纯真可爱的紧。

而唐三,便是千百年来,唯一的天生神明。

空桑临海,常有海啸,百姓苦不堪言,苦苦求了百年,终于求来了他们心心念念的小神明——海神。

没人见过这海神的样子,只是大家知道,海神出现后,空桑已经近十多年都没发生海啸了。

大家茶余饭后都在谈论这海神是何许模样,能统治那么大的一片海,一定是个严肃的老者,或者……是一个温润宽厚的中年男子。

只有时影知道,海神呐,其实是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!

他没有家,或者说曾经有过,只是现在没了。

那天一群蒙面的人突然冲进他家里,不抢珠宝不抢古董,见到人就砍。

时影对此是暗暗兴奋的,他早就不想在这个家里待着了。

这两个人不是他的亲生父母,他很小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了。

亲生父母临死前把他托付给好友,这两个人却嫌他是累赘,动辄打骂。

那两个人被生生砍死了,他跌跌撞撞跑到海边,也没能逃过拿着恶魔的魔爪。

他拼命跑,拼命跑,可还是跑的太慢了。

那人照着他背后砍了一刀,绑了他的手脚,把他丢进了海里。

海水好凉好咸,涌进他的伤口里,他痛得几乎失了意识。

好疼,好冷,谁能来……救救我啊。

救救我。

回答他的,只是海水冰凉又空洞的死寂。

算了,他在傻什么呢,没人会听到的。

就在这时,他突然模模糊糊地感觉到眼前好像有什么光在闪,那光闪的时候,周围的海水渐渐有了温度,他的伤口也不疼了。

他知道有人抱住了他,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体贴地从口中滑入喉咙,他的心脏开始剧烈跳动,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。

他努力地睁开眼,终于看清了那人的长相。

一个软乎乎的小团子,卷卷的头发被扎成了一个丸子头,睫毛根根分明,留给自己的那半张右脸显得他更幼态了。

小团子只是挑了挑眉,周遭的海水都听话地向两边散开,跑到两人脚下,缓慢地把人往上送。

时影看着这神奇的景象,惊讶的缓不过神来。

这是……海神么?

他刚想开口问个究竟,接连的惊吓却让他不受控制地晕了过去。

再醒来时,他不知何时已经到了岸边。那个暖呼呼的小孩不见了,而自己的胸口处,被人塞了一株光光秃秃,只有花苞的小花。

一个玄衣男子将他捡了回去,告诉他这里是空桑,问他愿不愿意和他一起修炼,侍奉神明。

一直不说话的时影突然开了口:“侍奉什么神?”

大司命回答道:“海神。”

“海神?”时影眼中突然有了光“您能看见海神吗?”

“傻孩子,我当然看不到神仙。神仙啊,只能等他自愿现身,或者——须得是他的神官才能看见。”

“那我能做神官么。”

大司命被时影的话逗乐了:“整个空桑的人都想做海神的神官,可神官也不是谁都能做的。”大司命敛了敛神态,换上了一幅庄重的模样:“要对神足够虔诚,神允许了,赐信物给你,你修炼到了一定境界,方能成为神官。”

“这几样啊,缺一个都不行。”

“嗯。”时影点了点头,抚了抚胸口的小花苞:“我记住了。”

当天晚上,时影就偷偷对着花苞许愿:我想看一下海神的样子。

他会来么?时影自嘲地勾了勾唇角,若是他自己是高高在上的海神,一定不会在意这么一个微小的愿望。

他连那个人是不是海神都不确定,怎么就敢许这么荒谬的愿。

就在这时候,一个小少年碰地一下落在他床边,卷卷的头发乱飞着,笑得一脸单纯。

“我听说你想看看我的样子,我就来啦。”

“我可是偷偷下来的,你要给我保密哦。”

时影看着唐三的脸,震惊得忘了呼吸:竟然真的是他!

少年的那一双眼睛简直像浸在水中的水晶一样澄澈,眼角却微微上扬,纯净的瞳孔带着幼童般的稚气,可爱的不行。

时影看着眼前的小海神,第一次起了坏心思:“我在做梦吧,你是假的!”

小神仙很着急:“我是真的!我好不容易才下来的!而且我还救了你呢!”

“那你让我抱一下,我抱了我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。”

小神仙扁着嘴揉了揉他的小卷毛,思考了一小会,回答道:“好吧,那就给你抱一下。”

时影抱着软乎乎的小团子,得寸进尺地也呼了一把他的小卷毛,连哄带骗地说:“那为了报答你,我以后做你的神官好不好呀。”

小海神看着时影桌前的糕点,施法偷偷塞了一个进嘴里,一边吃着一边含混不清地点着头:“嗯,好呀。”

“我答应了。”

“这糕点我一会儿能带走么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