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唐

山不再远,也没那么高了。

沧珠·十

  更深月色半人家,北斗阑干南斗斜。

变故发生的太快,北冕帝源珺突然病了。

积劳成疾,恐怕时日无多。

这消息是大司命告诉时影的,时影听了这消息后,张了张口,好半天也没能发出声音。

“你——要回去看看吗?”

时影摇了摇头,他不知道。

父皇无情,任他母亲蒙冤,把他丢在九嶷山这么多年不闻不问。

后来真相大白,可他连母亲的尸骨都不愿意好好对待。

怨吗?他自然是极怨的。

但不得不说,北冕帝源珺的确是为好君主,他爱民如子,空桑在他的统治下,百姓安居乐业,国泰民安。

他的确爱民如子,只是不爱自己的儿子。

他对父皇的感情,也在这一点一点的冷漠中——碎掉了。

出去的时候外面的灯火不知何时已暗淡,只剩下孤星闪耀着微弱地光芒,唐三就在门口等着他。

唐三耳力极好,屋子里师徒二人说的话他听了个真,他看着眼前沉默的爱人,唐三低了低头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安慰他。

他们牵着手走回去,一路上二人无话,直到他侧头看到时影的眼眶中突然掉下了什么东西,迅速划过他的脸颊,莹白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来。

时影想本转头不被小鲛人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,可没等他转过头,就被唐三捏住下巴,吻了上去。

唇齿交缠,时影第一次感觉到来自唐三的压迫,他不想反抗,任小鲛人把他亲的向后仰。

二人的嘴唇贴的紧密,唇瓣微微分开时能透过间隙看到一闪而过的银丝和互相拨弄的舌头。

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直到二人的嘴唇都红肿带着水光。

唐三被时影盯得不自在,情不自禁地把上嘴唇抿进嘴里。

“你不开心。”

时影低低应了一声。“嗯。”

“可是你不开心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和我说。”

你每次都自己憋着。

“我……”时影刚想反驳却被人捂住了嘴,小鲛人眼睛眨巴眨巴,接着说道:“你累的时候也什么都不说……”

“你能不能偶尔也任性一点,放肆一点,不开心的时候,很累的时候,需要我在的时候,都告诉我。”

“我希望小影也可以依赖我一点。”

放肆一点……时影在心里重复着这句话,点了点头。

“我感觉小影只是耳朵会做了。”小鲛人把手从时影脸上拿下来,鼓了鼓嘴:“嘴巴和身体还不是很会。”

小鲛人说这话的时候倒是没有多想,只是怕时影下次还自己憋着罢了,可在时影这里,这话的意味就不一样了。

“我会试试的。”

两个人本就挨得极进,现下说这话时更是呼吸贴着呼吸。

“我不开心,三三”

“我想要你。”

视野里是头顶的那弯月亮,在唐三的眼里它在剧烈摇晃,晃得似乎就要从天上掉下来。

他感觉自己被时影抱着吻着,不知什么时候倒在了一片绿茵地。

两个人那片绿茵地上倾诉着爱意,那感觉让他止不住战栗。

头顶的星星晃啊晃,让他止不住地闭眼。

他有些受不住那巨大的愉悦,觉的自己像是要在无尽快感中晕过去了。

不行,得等会再晕。

他伸出手臂安慰般地拍了拍时影的背脊,小小声地安慰着:“不要难过了小影。”

时影眼睛一眨,一滴眼泪落在迷糊的小鲛人颈侧。

他珍惜地吻了吻爱人的额头,目光温柔得如一泓清泉:“听你的,不难过了。”

彼时魏婴和北堂墨染还在九嶷山,他们得知这消息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“阿婴,我们去捉鱼吧。”

魏婴不解:“捉鱼?”

北堂墨染仰头“小师父现在一定很难过,我们捉点鱼给他吃,让他开心点。”

“他啊。”魏婴捏了捏北堂墨染的手“他现在应该已经吃完鱼了。”

他魏婴对空桑皇帝倒是没什么好感,初到九嶷山时听到过不少有关时影身世的传闻。

他不理解,怎么会有这样的爹,让儿子被迫去山上,还不闻不问的。

连大司命都会对他们视如己出,那个皇帝是有多无情才能做到这种地步?

他正想的入神,小猫咪的一句话就把他从气愤里拉出来了:

“如果我是小师父的爹就好了,我一定让小师父开开心心的。”

额……

“……我觉得他不会开心的。”

阳和方起,满院子红情绿意。

唐三摆弄着暗器,问道:“小影是太子,小影会做皇帝吗?”

时影摇了摇头,捏了捏小鲛人的鼻子:“我已经做了神官,不会做皇帝了。”

他也就占个太子的名号罢了,恐怕也从未有人把他真正当过太子。

“我们去看看他吧,偷偷的,不让他知道。”

时影顿了顿,轻轻应了一声好。

唐三太了解他了,总能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。

他的确想回去看看。

毕竟……他还是他的父亲,是他的亲人。

他没见到母后的最后一面,父皇的最后一面……他不想再见不成了。

即使怨他恨他,可他还是自己的父亲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多年后的夫夫小剧场:

小鲛人正玩水玩的正欢,突然被人一把抱起来,欺身压在了床上。

唐三懵懵的,不知道自家夫君要干嘛,一时间连化形都忘了。

湿漉漉蓝色头发洇湿了被褥,他看着身上的时影:“你,你干嘛啊。”

时影把头埋进小鲛人脖颈里,呼吸均匀地喷洒在脖子上最细嫩的皮肤处。

“三三,我不开心。”

小鲛人以为又出了什么事,柔柔地亲了他一口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魏婴和北堂墨染居然趁着你出去玩在我面前秀恩爱!!我不开心了。”

小鲛人咬牙切齿:“你给我起开!”

“三三说过我可以放肆一点的,不能说话不算话。”

天旋地转间,唐三欲哭无泪地想:

他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?

好像已经来不及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