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唐

山不再远,也没那么高了。

不寄南北

  2018年3月2日 天气阴

头很疼,脑子嗡嗡响,思维完全跟不上趟。

我看着眼前穿白大褂的医生,面无表情地接受了他说我有抑郁症这件事。

早就猜到了,自从我被医院开除,我的精神状态就越来越差,直到后来,一睡一整天,脑子经常断片,有时候连发生什么都不大记得。

医生给我开了一兜子药,絮絮叨叨地安慰我:会好起来的,只要每天都保持健康的心态,很好治的。

我笑着道谢,回到家就把药全都丢进抽屉里,看都懒得看一眼。

不会好起来了,我也根本不想治好。

我想死。

2018年3月19日 天气阴

外面太阳很大,远在美国的同事劝我出去走走,我说:“好啊。”然后翻身又睡过去了。

懒得动弹,懒得出去,懒得回消息。

总是睡不醒。

2018年4月5日 天气阴

今天心情还行,去外面买了点东西摆在桌子上。

东西很香,但我完全吃不下去。

算了,不能浪费。我努力吃了一点,好吧,全都吐了。

白色药片兑着水被我咽下去了很多粒,最近老失眠,吃了这个总算能睡个好觉了。

其实,永远睡不醒也没关系。

2018年4月11日 天气阴转晴

我住院了。吃的安眠药太多,被邻居家回来探亲的孩子发现,送来了医院。

唉,真可惜,又没死成。

头好痛,我狠狠地把头向医院的墙壁上撞,妄图减轻一点痛苦,头却突然被一只大手垫住。

我一抬头,是那个把我送来医院的人,好像叫顾什么野的。

中间那个字想不起来,不想了。

只是,他那双干净的眼睛担忧地看着我的时候,我的头好像没那么痛了。

2018年4月11日 天气阴

父母听说我住院了,一条一条给我发消息。很遗憾,不是关心,而是喋喋不休的质问:

[什么时候能做成主任?]

[不注重自己的身体,住院得耽误多少事?]

[挺大个人了,有没有点计划?]

[什么时候能有个女朋友?别总让爸妈操心。]

[听话点。]

听话点?我一直都很听话啊,我听话的做了医生,听话的认真负责,救了患者,又听话的被家属伤了手,一辈子都拿不起手术刀了。

从小到大我就听你们的话,听得连我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是什么都不知道。

我还不够听话吗?

见我没回消息,电话一条接一条打来,又是刺耳的质问。

我试图从这些刺耳的话里挑拣出一点关心来,可惜没有。

碰!手机被我狠狠砸在墙上,摔了个四分五裂。

什么破手机,连一点让我开心的话都传不来,一定是坏了。

可我看着那些手机残骸又后知后觉的难受起来。

这是我第一次成功做了一个大手术之后父亲送给我的礼物,唯一一个礼物。

唯一一个,还被我摔碎了。

我蹲下去捡那些碎片,想拼好,可怎么都拼不好。

为什么我能不跟着它一起碎掉。

2018年4月12日 天气晴

我睡醒的时候,外面正下着雨。我站在阳台上,突然就很想跳下去。

我刚迈出一只脚,哐哐的敲门声烦的我又把脚收了回去。

谁啊,这么烦人,大中午的不睡觉,打扰人自杀。

我顶着鸡窝头一脸不满地开了门,抬眼就看见一个毛栗子十分尴尬地举着手和我打招呼:“你、你好。”

“要喝鸡汤吗?我做得太多了,家里人吃不完。”

我看着顾一野那亮晶晶的眸子,闻到鸡汤的香味,竟真有了点胃口。

那就喝一点点吧,古代人上路之前不都还吃一顿饱饭的。

对了,他叫顾一野,和我一样,也姓顾。

2018年4月20日 天气晴

好吧,我今天依旧活着,还和顾一野一起去买了蛋糕。

这几天,每当我要自杀,他就会变着花的出现,把我下一步的动作打断。

啊啊啊啊啊好烦!他好讨厌,更讨厌的是——他居然在每天五点的时候雷打不动的敲门,妄图拉我去和他一起晨练!

不可能!除非是我的房顶塌了,否则他休想让我出去。

但是敲门也好吵。。。

最终我妥协了,和他跑了八天,我觉得我的骨头都要散了。

算他还有点良心,知道我饿又懒得做饭,每天都给我带好吃的。

好了,今天就写到这儿,明天又要被他拉去晨练了,今天要早点睡。

2018年4月30日 天气晴

顾一野问我,为什么那天我会吃那么多安眠药,为什么想寻死。

我说:“我之前是医生,可是手废了,我再也不能拿手术刀了。”

“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。”

他喂了我一勺子蛋糕,问我:“甜吗?”

我很疑惑:“当然甜。”

他大手一拍:“好的,那你做蛋糕吧,吃点甜的心情好。”

他又喂了我一块儿,奶油甜丝丝地滑在嘴里,我看着顾一野,感觉心情好像真的好了那么一点儿。

2018年6月19日 天气晴

学了一个多月,蛋糕终于做得小有成效。除了前一个星期的小蛋糕都被顾一野一个人包圆了,其他的小蛋糕邻居吃了都说好吃。

看来——我在这方面还是有点天分的?

“岂止是有天分!魏魏,你都可以开一家全国连锁蛋糕店了。”顾一野抢了一块小蛋糕就往他嘴里送,吃了满嘴的奶油。

我看着他的样子,不禁翘了翘嘴角。

哼,哪有他说的那么夸张啊。

2018年6月25日 天气晴

我想,我是喜欢顾一野的,不然,为什么他的眼睛一盯着我看时,我的心脏就忍不住地狂跳?

他说他的假期快结束了,他要月底就要回军队,问我能不能在他走的那天送送他,他有话对我说。

我一口答应,当然好啊,我也有话对你说:

我喜欢你。

还有,谢谢你。

————分界线 想要he的别往下看了———

2018年6月30日 天气晴

蛋糕店的店铺盘下来了,顾一野今天下午的车,我需要早一点做完体检,好在送他的时候抱抱他。

等报告的时候我百无聊赖地和顾一野聊着天,他讲的笑话很冷,但就是逗得我笑得直不起腰。

“68号 顾魏。”

我接过体检报告,心不在焉地瞟了一眼,就要放下去回复顾一野的消息。

但就是这一眼,看得我血液倒流,浑身冰凉。

我揉了揉眼睛,抖着手,仔细的看了一边又一遍。

癌症。晚期。

怎么会,是不是诊断出错了?我要再查一次。

……

没出错,我耽误了很多时间,也错过了顾一野的归队列车。

没有回他的信息,也没能说喜欢他。

好可惜。

2018年7月9日 天气晴

我去化疗了,我想活着,我想顾一野。

我现在的字写的好丑,有点拿不住笔。

化疗很痛,骨头也痛,伤口也痛。

但没事啊,我闻闻蛋糕的味道就不会那么痛了。

顾一野说过,吃点甜的心情就会好了。我现在不能吃东西,那我闻一闻应该也是一样的吧。

顾一野,你放心,就算我的字写的再难看,你的名字,我也会一笔一划地写的漂漂亮亮的。

2018年7月10日 晴

顾一野。喜欢顾一野。

好痛,好难受。

2018年7月11日 晴

顾一野。顾一野。

2018年7月12日 晴

好痛,不想死,我不想死,我不想死,我不想死。

我想活着啊。

2018年7月13日 晴

顾一野,外面雨下的好大,我想喝鸡汤了。

2018年7月14日 晴

顾一野。顾一野。顾一野。顾一野。顾一野。顾一野。

我爱你。

谢谢你。

对不起啊,没能去送你。

2018年7月15日 晴

我不想死。

我不想死。

2018年7……  晴

顾一野,再见。

  

顾一野回去后,第一时间就去找了顾魏,想问他为什么那天没有来,想问问他为什么一条消息都不回。

直到母亲告诉他,顾魏已经不在了。

不在了?怎么会不在了呢?魏魏明明那天早上还在和他好好的说着话,怎么就会不在了。

骗谁呢,他不信。

他还没说:我喜欢你,我见你的第一面就很喜欢你。

他还没抱抱顾魏,没和他说:你知不知道,你不回我消息我伤心死了,快亲我一下补偿我。

顾一野看着顾魏留下的日记本,哭得像个泪人。

原来真正的离别,没有什么长亭古道,没有什么劝君更尽一杯酒,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,有的人永远留在了昨天。

留在了他最想活下去的时候。

他的魏魏就是个小笨蛋,连天气的阴晴都会记错,明明日记里都说了在下雨,他还傻乎乎地写上晴天。

他太想顾魏了,把顾魏的日记翻了又翻,看了又看,直到他在自己的名字前又看到那个大大的“晴天”,他才猛然惊醒。

强烈的感情如泰山压顶般地向他袭来,让他的手脚麻木,血液里,五脏六腑都碎了个遍。巨大的疼痛让他几乎要两眼一黑,昏倒过去。

顾魏哪里是笨蛋,他分明聪明的很。

他根本就没有不小心,他分明是故意的。

顾一野的名字没出现之前,晴天也是阴天。

顾一野出现了,阴天都变晴了。

日记的开头,顾魏每一天都在想着要怎么才能死掉。

日记的最后,顾魏每一页都写满了他想活下去。

怎么就没人听听呢?

顾一野用笔把顾魏最后一篇写的那个“再见”轻轻划掉,换上了顾魏的名字。

顾一野,顾魏。这五个字仅仅挨着,仿佛天生就该在一起。

  

顾魏,我们不说再见好不好。

  

他那天晚上梦到了顾魏,梦中顾魏在向他招手,瑞凤眼,白衬衫,笑得一脸温柔。

他冲上去抱住顾一野,亲了他一口。

“早点回来。”

“还有,顾一野,我喜欢你!”

顾一野眼角淌过眼泪,他明知是梦,可却还是把梦里的顾魏搂得死紧:“笨蛋,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我见到你第一眼时就很喜欢很喜欢你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)